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转载]三种减肥法 吃出苗条身材 (图)

 
 

Aiolos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1-3-8 通过 杜忠恒的博客 作者:杜忠恒一长沙平恒货运

3天减肥6斤 <wbr>饮食瘦身法 <wbr>(图)

 

由于春天的到来,女士们减肥的欲望又被重新激起,网络上各种层出不穷的减肥方法让所有的女性们都跃跃欲试,但是是否有效果呢?就不得而知了。那么这么多种的减肥方法有哪些是比较好可以尝试一下的呢?别急,现在为大家举例三种网络上最为推崇的瘦身减肥方法以供参考。

 

  曾风靡一时的食肉减肥法、无淀粉质减肥法、扎手指等等,唔少临急抱佛脚想快速瘦身的女生应该试过、成功过,或失败过。新一轮的异国减肥法又在网上传得火热,如?妹用芫荽调味减肥、台女午晚食番茄瘦身、美国人午后断食消脂。 Work唔Work?找来营养师及中医师解说,兼有真人试食减磅报告畀大家参考。

 

  一日一餐番茄瘦身

  多年前流行的苹果与食肉瘦身餐,大多数女士都尝试过,但效果则见仁见智。现在又流行另一种低卡路里且营养高的番茄瘦身餐,据称7日减10磅,日本、台湾女性也被它迷倒。

 

  一个番茄(约200克)只有30卡路里,相等于约八分一碗白饭的热量。一般女性一餐平均摄取约600卡路里,若其中一或两餐(早餐、午餐或晚餐)以番茄代替,便可减少吸收数百卡路里,但又不致令身体缺乏营养。

 

  其余正餐可照常进食,但以清淡、低热量的食物为主。连续进行一星期,可减掉5~10磅,建议一个月只进行一次。基本上没有分量限制,因番茄容易令人饱肚,吃够饱肚便可。吃生番茄效果更佳,切忌用煎、炸、烤的烹调方法,蒸、灼或将番茄煲汤饮用均可。

 

  真人试食

  市场助理Natsuki :身体排紧毒

  "刚开始想试一星期用番茄当晚餐,但到第4日,已经忍不住多吃了其他东西,所以放弃了;但到3日内,磅数的确轻了不少,而且感觉身体在排毒,清走了积存已久的废物。"

 

  营养师评价:食过量皮肤变黄

  "番茄本身几乎由水分构成,除了维他命A、C、胡萝卜素、茄红素外,没有多少营养,建议最多一星期进行两天,以番茄汤代替晚餐,让身体可吸收均衡营养。"但要注意由于番茄含丰富胡萝卜素,摄取过量会令皮肤变黄;过多的维他命A会影响肝脏,因此避免长期进食番茄。

 

  以下餐单含有丰富的营养包括蛋白质、维他命、纤维等,卡路里低之余,又够饱肚。

  营养师建议番茄减肥餐单

  早餐:1杯脱脂奶、吞拿鱼烚蛋三文治

  午餐:1碗切鸡饭、1碟灼菜、1个苹果

  晚餐:番茄薯仔杂菜汤(连汤渣)或芋丝番茄肉片汤(连汤渣)

 

  饮芫荽水消脂

  最近日本组织了一个香菜协会,是一班对香菜(即芫荽)爱不释口的年轻人成立的,他们相信多吃以芫荽烹调的菜肴可以减肥,在东京更有一间餐馆香菜屋,其生意十分之好,提供多种芫荽菜式,如生拌香菜、炒香菜、香菜冰淇淋、香菜饼干,简直创意无限。

 

  更发现日本现在流行用香菜泡茶,并认为香菜茶的排油效果超越柠檬茶和薄荷茶,做法是将香菜叶子或整棵香菜洗净,用沸水冲泡即可饮用。

 

  真人试食

  Rachel时装设计师:小肚腩? 刚开始听到食芫荽减肥都很惊讶,因为芫荽味道浓烈,没有想到营养价值会这样高,试了整个星期?晚餐都是用芫荽鱼肉汤做主菜,配半碗白饭,效果不错,肚腩变小了,少了胃气,不过体重只是轻了1磅。

 

  收腹芫荽鱼肉汤

  材料:1钱芫荽、3条白、3~4片姜

  疗效:帮助消化,减少胃气,收细肚腩。

 

  中医解说:助消化减胃气

  芫荽的营养价值相当高,所含的维他命C、E、胡萝卜素、铁、锌和硒都比番茄高,即使吃过量,也没副作用。它主要用作调味,性温味甘,能健胃消腻、驱风解毒,对食物积滞、胃口不开也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康和堂任立新医师说:"若是水肿性肥胖的人不太适合,因芫荽的排水功效不显著,相反芫荽可帮助消化,去胃气,对脂肪性肥胖的人会有少许帮助。"

 

  营养师评价:煲汤更见效

  多吃芫荽是有抗氧化作用,可抑制自由基,去除致癌物质。若用在减肥上,可用它煲菜汤,营养丰富,卡路里低,比用来冲水功效较大。

 

  营养师Peony

  2pm后断食减磅

  下午2时后不吃减肥法可说是下午6时后断食的进化版,是根据美国减肥医生Dr.Albston的「No Night Dieting」(过午不食减肥法)制订出来,因这方法跟和尚过午不食的饮食习惯相似,故又称为「Monk减肥法」。

 

  「和尚减肥法」原理是FF循环(Feed-Fast Cycle),又称饱食-空腹循环。当人体摄取食物后的3至4小时,称为饱食期;饱食期后的12至16小时,称为空腹前期;48小时便进入空腹期。饱食期身体血糖上升令胰岛素大量分泌,造成脂肪堆积的肥激素。在空腹前期,因血糖开始缓慢下降,使升糖激素及肾上腺素开始分泌,造成分解脂肪的瘦激素。

 

  随时间的延长,瘦激素分泌愈来愈多,减重效果愈好,但是不要进入空腹期,不然蛋白质就会开始耗损。此减肥法实施起来很简单,早、午餐随便吃,但少吃猪肉;下午2时后就不能进食,只是喝水及无糖饮料。

 

  实行原则

  1.早餐加1至2份水果。

  2.午餐吃饱一点,加1至2份蔬菜及1至2份水果。

  3.下午2时过后不吃东西,可喝清水、热咖啡、热茶或低糖温饮料。

  4.早餐至午餐、午餐至下午6时、下午6时至晚上11时,各喝两杯500cc的水,一共3000cc,每次喝不超过300cc。

  5.每天快走路10分钟,约1800步。

  6.低血糖或低血压患者、肾脏病者、使用胰岛素的糖尿病者、病态性肥胖者均不适合进行。

  若刚开始时不习惯,可在下午4至5点,吃1至2只水煮蛋及2至3片苏打饼,之后再慢慢调整。

 

  真人试食

  模特儿Aya:1星期减3磅

  平时我都进食三餐,这个减肥法要2点后不吃实在有点困难,刚开始两天下午已经肚子饿了几次,饮了1杯脱脂奶,之后几天就试着早午餐吃多一点,下午就没出现肚子饿的情况,磅数都有下降,比想像中多,一星期轻了3磅。

 

  营养师评价:容易脱水同便秘

  FF循环理论是正确的,可以替身体减磅,但对于一向有三餐进食者来说,是太过艰辛,所以从健康出发,还是应该在睡前3小时进食晚餐。早、午、晚三餐的卡路里需以4:3:3的比例吸收,为身体作出平衡。当进行和尚减肥法时,要留意下午饮用的茶及斋啡是对胃部不好的,有利尿作用,容易出现脱水及便秘情况。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