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妙用VBA批量移走Excel中的超链接

对于Excel中存在的一些超级链接,虽然我们可以右键单击超级链接,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取消超链接"命令,取消超级链接,但是如果超级链接数量众多,一个个手工处理显然效率太低。对此Seasky向大家介绍一种方法:利用VBA批量取消超链接。

按下"Alt+F8"组合键打开宏窗口,在"宏名"处输入一个名称,如"批量取消超级链接"。

然后单击"创建"按钮,打开VBE,然后在"代码"窗口的"Sub批量取消超级链接"与End Sub之间输入"Cells.Hyperlinks.Delete",然后保存创建的宏后返回Excel。

 

 

在Excel窗口中单击"工具"→"宏"→"宏"菜单命令,在打开的窗口中选中刚刚创建的宏,单击"执行"按钮,稍候片刻即可把当前表格中所有超级链接全部取消。

 
2009-04-08

aiolos.forev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