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其实我想要的就是你-74511940

男孩破天荒的收到一封信。
住在大山里的父母大字不识,刚念小学的弟弟写不出如此娟秀的字。会是谁呢? 信很轻,准确的说,应该称之为是"信封",因为里面什么也没有。倒是邮票很漂亮,是云南的凝毛杜鹃。男孩倒过来看着邮票发呆。
同桌眼尖,瞧见了这张清雅的邮票,凑了过来,暧昧的问,倒贴的邮票哦,是谁?
男孩怔了一下,这倒是他没有注意到的。什么是谁?我不知道。 同桌瞪了双眼,倒贴的邮票表示我爱你,一看字迹就知道是女孩子写的,你不知道?那岂不是白费人家的一片起真情?是不是有了女朋友?你不告诉我?
男孩耸耸肩,随手将信夹在书里,不理会同桌那些无聊的问题。
男孩家里很穷,为了送他上大学已欠下几千元的债,就连17
岁的妹妹都为了供他上学南下打工了。几千元,对于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来说是个可望不可及的天文数字,所以他在念书之余必须得挤出时间去打工。他找了两份工,家教和服务生,中午上完课赶家教,下午下了课又得赶去麦当劳。要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宿舍。累是没得说了,但能减轻父母的压力让男孩的感到心安。 男孩经过法律系的时候看见了那抹深蓝。男孩从不注意女生,认识她也是纯属偶然。那次元旦,法律系和经济系举办的一次辩论赛。舍友说,你这个经济系的一把手不参赛,要是输了的话,你也枉为我们系的一大才子了。 那场辩论赛上,新生班的女孩是一辩手,她的口才让男孩大为吃惊。男孩一向认为女生的才华往往与她们的外貌成反比。然后才听舍友说,她的父母是国家高级干部,她很会处世,交际手腕与她的口齿一样令人佩服,她的身边总是围绕着各种优秀的男生。这样的女孩应该有个十分出色的男朋友,无论家世外貌能力才华都应该是一等一的好。 走进木棉林的时候,男孩伸了伸腰,活动一下手臂。他不明白今天店里的情侣会那样多,又不是西方的情人节,也不是农历的七夕,今天是……男孩不记得是多少号了。
出了木棉林,男孩打了个大呵欠,太累了!太累了!宿舍楼就在前方不远处,男孩想这下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是不是太困了的原因,男孩竟然看见女孩站在宿舍楼的拐角处。他听同桌说,虽然她有很多男性朋友,但她没有男朋友。性格开朗的她也从不进男生楼,但是现在看来也只是传闻而也。
男孩犹豫着要不要跟女孩打声招呼。他想,女孩一定不认识我!她不会记得一个与她辩论过的经济系男生。
嗨!女孩爽朗的声音传了过来,我等个人,可是没想到这么晚了,他还没回来。前面的路灯坏了,你可不可以陪我走过去? 男孩看着她美丽的眼睛,点点头。其实他很想问她等的人是谁。可是他问不出口,因为他不是她什么人,根本没有权力过问她的事情。
听说,你今天收到一个信封,全倒贴邮票的信封。女孩停了下才说,是吗?
恶作剧吧。男孩觉得很奇怪,女孩会这么快知道这件事。
你很少说话,你知道不知道,那场辩论赛上的你是如何的口若悬河?女孩试探性的说
环境不同,人也会有所改变。
两人再也没有说什么话了。路灯微弱的光撒在女孩及肩的头发上时,她停了下来。你知道倒贴邮票是什么意思吗?
男孩皱着眉不语。
信是我寄的。女孩一步跨到男孩面前,直视他惊愕并急欲逃避的双眼。今天是5月20
号,我想对数字十分敏锐的你,不会不明白这个数字代表的含义。 如果不是同桌拿着520只纸鹤向他炫耀女朋友是如何如何的话,任他再怎么对数字敏感也猜不到再普通不过的三个数字竟然可以代表那句足以让他付出一切的话。 夜深了,你回去了吧,男孩丢下这句话,在女孩的注视下一脸冷漠的走了。其实只有他才知道心里的波涛是如何的汹涌,让他无力承担。
难以入眠的夜。 女孩是那样的耀眼,而他什么都不能给她。他没有时间陪她,没有钱给她买礼物,没有多余的精力跟她斗嘴……恍惚间睡着了。梦中依旧是深蓝的T恤,浅色的牛仔裤…… 从那以后,女孩每个夜晚都会守在男孩回宿舍的路上等他,然后他会陪她走过木棉道。男孩想,等路灯修好了再也不陪她了。女孩再了没有提起过倒贴邮票和三个数字的事了,他们都尽力回避敏感的话题,谁也不愿捅破这层纸。日子久了,男孩的话也多了。 尽管如此,女孩的身边仍旧是围着很多男孩认为可以给她幸福生活的男生。即使在校园里遇见了,男孩也装着没看见,匆匆离去。女孩对此并不见意,晚上见了面,男孩依旧谈笑风声,女孩对白天的事也闭口不提。
路灯已经修好两年多了,男孩还在陪女孩走木棉林,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了。 那晚,男孩满脸歉意的告诉女孩,我要忙着写论文,找工作,还要赶去打工,以后不能陪你走木棉林了。女孩笑笑说,不用管我,反正现在路灯修好了,你忙你的吧。说着女孩从背包里拿出个CALL塞给男孩,你成天不在宿舍,忙东忙西的,你怎么能跟那些有意招揽你的公司联系得上?带个CALL机方便多了。
男孩拒绝,他的自尊与自卑都不允许他接。
女孩任性地说,就当是我借给你的,毕了业你得还我!她硬塞给男孩后走了。
那一瞬,让男孩心里涌起一种冲动。他暗自发誓,一定要好好工作,等他有了一定的物质基础时,他就不会再回避这份感情。
对了,号码74511940。女孩远远的喊。7-4-5-1-1-9-4-0!
男孩进了一家不错的中外合资企业,从最初的推销员做起。 那是个寒冷的冬天,男孩主动要求加班送货到市中心的一家商场。对面是这座城市最豪华的咖啡厅,一杯普通的咖啡都要卖80元。透过玻璃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的人,那些是与男孩不同层次的人。男孩的目标就是成为他们中的一员。眼光转到拐角处,他看见了女孩!她的对面坐着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男孩认识他,他是高男孩两届的学长,也是男孩现在的顶头上司。
学长一直对女孩说话,眼神专注而挚热,女孩使终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时而摇摇头。
男孩一直坐在车里看着他们,直到女孩起身离去。学长没有追出来,他坐在那里,表情很是沮丧。
CALL响了,是女孩。她留言说,如果你有空就来中华路路口的那家音像店。我等你。 男孩犹豫了一下,还是开着车去了。远远的,他就看见了女孩。音像店不知为何过早的关了门,女孩就站在路边。名贵的羽绒服不足以抵御寒风的侵袭,女孩拉高了衣领,搓搓手,环住身体。男孩的心裂了条缝。
夜深了,天空渐渐飘起的雪,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 那一晚,女孩在下着雪的夜里足足等了男孩两个小时,而男孩使终滑勇气见她。他知道,这不是小说中的情节,这是现实的残酷。因为再过两个月,女孩就要去美国完成她的律师梦,而他没有要求她留下来的权力。他能做的只有踏实的工作。 女孩不断地写信给男孩,不论是贴了邮票的信还是电子邮件。只是邮票再以没有倒贴过了。男孩很少回信,每次读女孩的来信时,男孩都会有种落寞感,女孩是如此的优异,无论走到那里都引人注目,而他的事业才刚刚有了个计划,锋芒毕露的他受到公司的同事的排挤,让他感到人世的炎冷,他甚至有些心灰意冷了。但是一看到女孩的信他又有了一种动力,一种让他热血沸腾的动力。 第二年,女孩所在的那个城市疯狂的流行手机座,印上自己想说的话,送给恋人。情人节的前夕,男孩收到女孩寄来的邮包,是一个淡蓝色的手机座,很是一般的样子,上面印了几个数字:74511940。男孩不明白这几个数字的含义,不就是CALL的号码吗?尽管如此,他还是将它放在了显眼的地方。 过了两年,男孩当上了市场部的经理,那个手机座也有了用处。他发了封电子邮件给女孩告诉她这个好消息,与此同时,男孩了收到了她的邮件。有一张照片,是女孩和另一个男生的合影,女孩在信中道:他是高我两届的学长,一直以来,他都很关心我。
男孩常常站在15楼的办公室想,要是当初他留下女孩现在会是什么样的呢? 又过了两年,女孩回国了。事先她并没有告诉他这个消息。等他知道时,他正忙着推出新产品,根本没有时间见面。但他知道她现在拿到了律师执照,并且担任一家网站的法律顾问。 几个星期后,女孩到公司找他。五年的异国生活让女孩改变了不少,没了以往的傲气,多了几分成熟女性的淑婉,举手投足之间优雅大方。 男孩拿出那个CALL机,谢谢您!现在物归原主了。女孩淡淡一笑,我现在也用不着,还是你留下吧!就当做是我们大学时代的纪念。
落地窗外是欣欣向荣的城市,沐浴在冬日懒懒的阳光下。女孩站在落在窗前,幽幽地说,现在你拥有的这一切,让你满意了吗?
男孩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到女孩身边,沉默着。烟雾从他的口中散到女孩周围。
许久,男孩灭了烟。我请你喝咖啡。 他们去了那家一杯普通咖啡就要卖80元的咖啡厅。女孩选了窗边的位置,透过玻璃可以看到热闹的街和来来去去的行人。男孩想起几年前的那个夜里,他看着玻璃内的情景。而今,他已无数次的出入这家咖啡厅,成为他们中的一员。男孩想,幸福,属于他和她的幸福就在不远处了。 女孩将方糖放进杯中,用勺子轻轻的搅了起来。男孩说,念大学的时候你送我一个信封,现在我还你三个。他从公文包中拿出来递到女孩面前。 她的手顿住了,看着眼前的三个信封。那是三个和她当年寄给他一模一样的信封,连邮票也是一样,还有贴邮票的方式也是一样。她的眼中闪过一抹悲哀,但是男孩没有发现。她抬起眼与他对视,莞尔一笑,不愧是商人!我给你一个,你还我三个,你亏了。 男孩疑惑地看着女孩把信封推还给他,他想问什么,但是女孩的手机响了。她看了号码一眼马上接了。他注意到女孩在拿手机的时候,包里有张大红的东西露出一个角。 女孩一脸幸福地挂了电话,目光接触到桌上的信封后,脸色又阴暗了下来。她知道男孩等她解释什么,可是她什么也没说。拿出印着金字的大红喜帖,下个月二十八号,国际大酒店,希望你有空来。
放在桌上,女孩没说再见就先走了。
情节依旧,只是男主角换了而也。 满街的金色装点出情人节的温馨,他想起大学时陪女孩走木棉林的日子,他从不曾送东西给她,甚至连感情也滴水不漏,他总是隐藏得很好。等他认为他有资格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女孩已经有了她要的幸福。
再过一个星期,女孩就要成为别人的妻了。他知道他无法改变什么,也曾想过要问清楚,但每次拔通女孩的手机后,都是立即挂断。
开车去公司的时候,一路上的花店、巧克力店、咖啡座等等与情人节有关无关的都装点得浪漫舒适,各种广告温馨、高雅、煸情。
他似乎了受了感染,又拔了她的手机,响了一下半,他又慌忙断了线。
晚上回到家,开了灯,仍然驱不走一室的冷清与寂寥,跟外面的热闹喧嚣形成强烈的对比。 他懒懒的躺在沙发上,一眼看见了那淡蓝色的手机座,他又忍不住拿起手机,却没有勇气再拔那个号码。他决定放任思绪,回到那些美好的日子去。
电话的铃声响了。
他不想让别的事物打扰他的回忆,可是电话总是响,总是响。他接了,是女孩!
她说,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你是不是睡了?
没有,我在看书。男孩不止是一般的惊讶,她不和她的"他"过情人节? 寒暄过后,沉默在电话线间流窜着。女孩的声音终于传了过来,你最近总是打我的手机,可我刚要接,你又挂断了。我知道你是想问我为什么,是吗? 女孩停了一下,我刚到美国那阵子,很不习惯,很想你。我疯狂的寻找木棉林,重温回忆。骑车到离我们学校最近的那片木棉林,也要半个钟头,每天下了课我就去那里,中午,下午,晴天,雨天,雪天,我一直这么往返于学校和木棉林之间。可是你呢?从来不回信给我,没有给过我一丝一缕的希望,我还是同样的等了下去。我以为我会这样等你一辈子,但是我是一个女人,也需要别人的关心和疼爱。我付出了我的热情,却激不起你丝毫的漪涟。我失望了,你不会明白我的感受,你也不会知道我那段日子是怎么过的。
说到这里,女孩的声音有些哽咽了。 我,我其实是……男孩的话被女孩打断了。我知道你也对我有感觉,但是你选择了逃避,你在逃什么,你在避什么我也都清楚。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你有没有问过我的看法?我不会要求物质上的虚荣,也不会嫌弃你的家庭,我只是想跟你在一起,这么一个小小的要求你也不敢答应我。我明白你的顾虑,我一直没有问过你什么,我以为等你想清楚了,你会自己向我说的,可是这几年来,你什么表示也没有。 你的身边一直都有各种出色的男生,我要有和你同等的身份才不至于跟你在一起自卑,我不能给你什么,也明白不能给你任何的承诺,我怕我担误你的青春。他说。 女孩仿佛没有听见他的话,又说,我从来都不奢求你给我什么,我一直都明里暗里的向你表示,不清楚你是真的不明白还是装傻。你还记得我送你的那个CALL号码吗?
74511940。男孩立马说了出来。他反射性的看着桌上的手机座,那上面的几个数字是如此的耀眼。
对,74511940。女孩又停了下来,这次停的时间好长好长,长到男孩以为是电话线断了。
其实我想要的就是你。74511940 女孩又停了一下,再说话时语气已恢复正常。可是你一直都不懂。轻轻的,轻轻的,女孩挂上了电话,男孩知道现在说这些已没有用了,她已经找到爱护关心她的人了,会有个好的归属,而他只有默默地祝福他们。
男孩转眼看着桌上的手机座,后悔不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